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第二附属医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暨2021年党务干部培训班”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747

2021年12月24日,第二附属医院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暨2021年党务干部培训班”,通过主题宣讲,进一步加强医院干部队伍建设,尤其是党务干部,提升医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执行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系统化,推动医院“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党建工作发展让全会精神“声”入人心,推动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院党委书记季国忠主持会议。



培训邀请了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省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扬授课。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深刻把握党的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十个坚持”历史经验的底蕴意涵等四个方面作了辅导解读,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对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很重要的指导作用。



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孙立群传达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强调,践行省党代会精神,就是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担当,着力解决老百姓看病就医的‘急难愁盼’,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江苏贡献自己的力量。健康所系,生命所托,这是医务工作者的共同目标。



季国忠书记在总结中指出,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江苏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是要高度重视抓学习。医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通过宣讲辅导、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确保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医务员工和医学生。二是要强化落地见实效。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党史学习结合起来,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两在两同”立新功结合起来;与医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推动医院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认真对标对表,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医院学科发展的瓶颈和短板。三是要谋划建设再发力。现今,医院发展步入快车道,随着迈区新大楼即将启用,“一院三区”协同发展新格局将助力医院跨越式创新发展。全院上下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医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聚焦突出领域和关键环节,认真完成好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做好2021年收官工作,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推动医院各项工作迈开新步伐、踏上新征程。


(素材来源/第二附属医院)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