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举行“筑梦树人 共谱华章”2021年度学生颁奖典礼暨2022新年音乐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1270

12月28日,我校举行“筑梦树人 共谱华章”2021年度学生颁奖典礼暨2022新年音乐会。资助单位嘉宾,校领导王长青、胡志斌、石金楼、王瑞新、李建清、马水清、徐珊、顾民,中层干部、教师代表、辅导员、获奖学生代表,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典礼由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珊主持。



颁奖典礼对2021年全校学生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对获奖者进行了表彰。本年度,全校学生累计获得30余项国家级、省级表彰和荣誉,共有5762人次、78个集体的本科生,6880人次的研究生、78人次港澳台侨学生和503人次留学生获得各级各类奖励和荣誉称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资助面达100%。



校领导和资助单位嘉宾为获得奖助学金和荣誉称号的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获奖学生代表、基础医学院2018级法医学专业本科生朱政扬同学分享了在校期间的心得和收获,表达了对学校培养与社会关爱的感谢。



先声药业集团副总裁陆剑雪作为资助方代表发言,他表示将进一步推进与学校的全面合作。胡志斌校长代表学校向资助单位和个人颁发了感谢牌。



胡志斌校长在讲话中回顾了一年来学校在各个方面尤其是人才培养上取得的成绩,对社会各界、校友和教职工表达了感谢。同时,胡校长向全体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姿态,做“医德”高尚的新时代医学生;始终保持自信自强的底气,做“医术”精湛的新时代医学生;始终保持赤诚担当的热爱,做“医心”为民的新时代医学生。

颁奖典礼结束后,民乐合奏《龙腾虎跃》拉开了2022新年音乐会的序幕。校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的七个艺术团体倾情演出了民乐合奏《丝绸之路》、小合唱《我期待》、现代舞《我们的歌》、弦乐合奏《新春乐》《花之圆舞曲》、朗诵《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民乐小合奏《红色油纸伞》、合唱《星火》、民族舞《母亲的河》、情景音诗画《南医,我心相伴》和管乐合奏《光荣的印迹》《世界名曲联奏》等节目。大合唱《旗帜颂》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新年音乐会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与内涵,展现了我校美育教育的丰硕成果,彰显了南医青年的青春风采,向全校师生献上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a

活动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了网络同步直播。

(撰稿/钟珊 荆潇;图片/马丽萍;审核/林炜 王铭泽 盛彤彤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