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1191

12月24日上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一行我校就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进行专题调研。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子敏、省教育厅社政处(宣传处)处长赵玉蓉陪同调研。校领导胡志斌、徐珊,校党委常委沈瑞林出席座谈会,组织部、宣传部、团委、校办、人事处、学工部、研工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副校长徐珊主持。



胡志斌校长在会上致欢迎词。他简要介绍了我校在推进专职辅导员队伍建设改革、探索本研一体化管理运行机制、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所做的改革举措。他强调,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是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事关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和成色,要加强管理,使辅导员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



徐珊副校长围绕5551育人体系五育融合、五术兼备、五合同步、一体育人和“13579”心理健康教育构架(一个理念、三支队伍、五级网络、七个结合、九维体系),专题汇报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张文斌副司长对我校近年来在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回顾了五年来教育部在实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推动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加强顶层设计,高站位谋划,构建“三全”育人平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创新体制机制,推动思政工作落实落细,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和主动性;要坚持以生为本,研究新时代大学生思想行为特点,解决学生思想困惑,回归育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会前,张司长一行参观了维LOVE工作室、校史馆和抗疫纪实展馆。


(撰稿/程青曼 王大鹏;图片/何敦;审核/林炜 王铭泽)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