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校党委举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中期考核暨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12-24浏览次数:679

12月23日,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中期考核暨工作推进会在德馨楼A21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长青,副书记王瑞新,副校长徐珊,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瑞林,学校党务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直属支部主要负责人,首批示范学院、示范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宣传部部长沈瑞林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沈瑞林部长简要介绍了一年来学校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阶段性进展和取得的丰硕成果。随后,学校首批“三全育人”8家示范学院和4个示范项目代表围绕立项以来的工作思路举措、进展,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展示和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各学院、项目汇报情况和前期考核总结材料进行现场评审。

王瑞新副书记对各家单位前期工作进展给予肯定,指出,“三全育人”工作要始终将学生放在第一位,以学生发展为导向,关注学生实际需求,加强与学生的互动和交流,探索育人资源的精准供给,推动育人工作出实效。



王长青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对示范学院和示范项目的建设成效给予认可和肯定,他指出,近几年,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思考,举措得力,全方位挖掘整合育人力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强调,做好“三全育人”工作,基础在全、根本在育、关键在人。下一步,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把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育人宗旨,进一步凝聚共识,强化主体责任,把育人的使命传递到部门、学院、医院的每一位教职医护员工;要在现有良好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审时度势,创新拓展“三全育人”工作,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协同育人,打通线上线下育人渠道,营造浓厚的育人氛围,真正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引领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要进一步选树“三全育人”工作的南医品牌,在首批示范学院、示范项目培育建设的基础上,打造一批彰显南医思政工作的典型和品牌,树典型、立标兵,全面用好育人指挥棒,在全省乃至全国形成思政工作的示范引领效应,推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再上新台阶。


(撰稿/张彦会;图片/何敦;审核/沈瑞林)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