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学四史、谈理想、勇担当”成长导师交流会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751

12月14日,第二临床医学院在江宁校区医学模拟教育中心举办“学四史、谈理想、勇担当”成长导师交流会。成长导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第二附属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院长顾民教授,第二临床医学院黄辉副书记以及学院辅导员,21级临床1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交流会。

班长刘晨阳同学从思想道德修养、学风与班风建设、校园文化活动以及劳动教育等方面向成长导师汇报了学生学习、生活情况,感谢南医大给予全班同学成长之路上的引领与关怀。

顾民副校长以青年大学生学习“四史”为着力点,希望同学们要把“四史”学习教育放到中国人民近代以来180多年的斗争史之中,放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之中加以思考,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加深理解。顾民副校长提出,在座同学不仅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筑梦人”,每一位学生都要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列出“理想清单”,并要把个人理想积极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之中。

“爱是做医生的基本要素”,顾民副校长勉励各位医学生要保持对生命的敬畏,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涵养家国情怀,汲取奋进力量。

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医学生必备的基本素质”、“本科阶段学习与科研的关系”等问题与成长导师进行了交流。班级同学表示,通过与成长导师直接面对面交流,感受到了南医大像家一样的温暖,体会到一家人一起奋斗的激情与喜悦。“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一个温暖而强大的班集体,一定将成长导师的教导铭记于心,倍加珍惜,肩负起历史的责任和担当。

 

文字:张华

图片:朱建军 二临新宣中心

审核:黄辉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