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开展医教西行之连线内蒙古民族大学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963

12月15日,我校与内蒙古民族大学通过线上开展了《医学统计与流行病学》空中课堂。教务处处长喻荣彬、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建明、学院教研办和流行病学系负责人,以及内蒙古民族大学与我校近200名师生参加仪式。



教务处处长喻荣彬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医教西行工作开展情况。希望借助流行病学一流课程资源,依托流行病学虚拟教研室培育点扩大辐射,两校教师能在深化教学、师资培养、科研等方面加强合作,强优势、补短板,推动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为健康中国建设培养更多的优秀医学人才。



我校流行病学系杭栋副教授对《循证医学与系统综述》章节进行了同步授课,他着重对循证医学起源、发展、理念、实践步骤,以及系统综述方法之一的Meta分析等内容进行了介绍。授课中,围绕循证医学的实际案例,设置了提问、发言、师生互动、交流分享等环节,借助网络平台和在线实时互动技术,摄像机自动捕捉师生画面,实现了课堂零距离,取得了良好的同步教学效果。



(撰稿/仝娜 陆春城;图片/何敦;审核/王建明 顾汉展)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