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第二临床医学院承办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760

12月13日是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加强青年学子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弘扬民族精神,牢记历史责任,共青团南京医科大学委员会与第二临床医学院在树人广场举办“缅怀遇难同胞,传递和平祈愿”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上午10:00,悼念亡者的鸣笛声响起,师生共同默哀,表达对逝者的哀思。默哀毕,师生来到树人广场设置的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和平纪念墙上签名祈愿。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共同制作和平鸽折纸,表达对和平的渴望与向往。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历史的了解,活动还设置了答题环节。同学们在活动中,悼念死难同胞,传递和平祈愿,借此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凝聚前行的力量。最后,师生共同点亮蜡烛,悼念遇难同胞,传递和平祈愿。

纪念,是为了不忘却!通过本次活动,让青年学子们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吾辈自强的意义深深地镌刻在自己的心中。

 

撰稿/摄影:马梦霞

审稿:黄辉 朱建军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