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护理学院举办 “唱百年经典,忆红色精神”红歌拉力赛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807

为歌颂百年红色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三全育人示范学院建设,12月8日晚,护理学院于至诚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唱红色经典,忆红色精神”红歌拉力赛决赛。护理学院2020级、2021级的9个班级团支部参加决赛。护理学院院长许勤,副院长丁亚萍,副书记、副院长苏益民,校工会文体办公室主任马晓曦,学工办主任顾莹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比赛由王轩、王薇同学主持。

比赛伊始,2020级护理4班带来歌曲《南医大校歌》,用动听的旋律演绎出学校办学87年的辉煌成就,唱出了博学至精,明德至善的校训精神力量;2020级护理7班、2021级护理4班带来的《映山红》,生动诠释了在黑暗与压迫下生活的人民盼望红军归来的心声,更是唱出了坚强的革命意志;2020级护理5班带来的《百年红船》,动听的旋律讴歌了南湖红船的历史意义和象征精神,充满着对党的热爱之情;2021级护理7班带来的《红梅赞》,梅花的品格,正是中华民族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写照是民族气节的最好体现;2021级护理1班带来《祖国不会忘记》,聆听他们的声音,仿佛看到了他们的脉搏随祖国一起跳动,生机勃勃;2020级护理2班带来歌曲《起风了》致敬最可爱的志愿军不畏艰难、英勇战斗,取得伟大的胜利,打出了国威军威,奠定了中国大国地位;2021级护理6班的《微光》,为白衣天使抗疫英雄而唱,为光明的未来而颂,用微光点亮黑暗的夜空;2021级护理8班的《星光》,点点星光汇聚成强大的能量,温柔的歌声直抵人心,展现全民奋斗的强大决心。

比赛项目结束后,马晓曦老师对比赛做出点评,她指出,本次比赛曲目有红色精神谱系传承的脉络感,流畅连贯,不少班级在合唱中融入了乐器诗朗诵情景剧等元素呈现出的丰富舞台效果;同时,希望大家从红色歌曲的传唱中汲取红色力量,排练和磨合体会团结协作集体荣誉感,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

主持人宣布各班成绩和名次后,学院领导、老师为获奖班级颁奖并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曲名

班级

获奖等级

《南医大校歌》

20级4班

一等奖

《祖国不会忘记》

21级1班

二等奖

《映山红》

21级4班

二等奖

《星光》

21级8班

二等奖

《映山红》

20级7班

三等奖

《微光》

21级6班

三等奖

《百年红船》

20级5班

三等奖

《红梅赞》

21级7班

三等奖

《起风了》

(抗美援朝版)

20级2班

三等奖

注:同等级排名不分先后

撰稿:刘琪

图片:谢宇轩 徐冰

审稿:苏益民 许晨晨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