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基础医学院举行法医专业成长导师见面会暨党团共建活动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724

12月1日晚,基础医学院在学海楼D001会议室召开成长导师见面会暨党团共建活动。转化医学研究院院长、法医学系主任陈峰教授,法医学系全体教师,2017-2021级法医学专业全体本科生参加活动活动由段振东副书记主持。

2021级法医成长导师陈峰教授以“国家需要什么样的法医”为题,围绕国家法治建设对法医专业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详细讲述了法医学科属性,法医承担的社会职责和使命,法医学系学科历史和建设成果,并结合自身的发展历程对学生成长和未来发展、择业提出中肯建议和殷切希望。

法医学系原党支部书记冀强老师以本次党团共建活动为契机,向全体法医班团支部详细介绍了法医学系精彩的发展历史和优秀的文化传承讲述了林几教授汪继祖教授、周雪良教授等法医界前辈的动人故事叮嘱大家铭记专业历史,继承学系“不懈追求、甘于奉献”的精神传统,发扬法医学系文化,努力做国家需要的优秀法医人才。

段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效果让法医专业同学对学科历史、文化传承和专业内涵有了深入理解,对进一步强化学系党支部和班级团支部间的共建效果具有积极作用,希望同学们强化专业自信,明确专业目标,不断追求卓越,努力成为适合社会需要的法医人才。

 

文字:李鼎

图片:金小哲

审核:段振东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