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中外学生参加2021“一带一路”青年体育交流周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771

124日至5日,我校中外师生近40人参加了江苏省2021“一带一路青年体育交流周,交流周由江苏省体育局、江苏省外事办、江苏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江苏省国际体育交流中心承办。我校学生在国际男子3X3篮球邀请赛中荣获第二名,留学生在定向越野训练营中包揽女子组前三名。

在开幕式上,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香港学生庄一帆代表中国学生发言。他表示,“一带一路”是经济融合和政治互信之路,通过参加本次国际体育交流活动,与来自其他“一带一路”国家的青年大学生一起团结协作,携手奋进,积极成为一带一路倡议的参与者、推动者、合作者、受益者。我校体育部施启蓉老师受邀担任交流周期间国际青年男子3X3篮球邀请赛裁判长。



本次交流周活动包括国际青年男子3X3篮球邀请赛、青少年户外运动挑战赛、国际青少年定向越野训练营和一系列青少年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吸引了长期在宁工作和学习的来自一带一路”62个国家和地区的209名外国友人和留学生参加。



 “一带一路”青年体育交流周(江苏)于202011月启动,旨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倡议,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青年之间的文化体育交流互鉴、交融共存,增进彼此友谊,向世界传递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


(撰稿/沈恒露;图片/吴凤;审核/陈芸 郑宇 姜海兰)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