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张新科教授来我校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12-07浏览次数:741

127日下午,根据省委统一安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德馨楼D201报告厅举行。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教授作宣讲报告。校领导,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讲师以上教师、政治理论课教师、学生辅导员、党外代表人士、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王长青主持。



报告会上,张新科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从《决议》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的5个关键要点、《决议》概括的“十三个方面成就”、《决议》概括的“十条历史经验”、结合实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五个方面全面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张教授在报告中指出,从政治意义看,作出新的历史《决议》,聚焦于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坚定正确方向、巩固团结统一凝心聚力、正本清源;从历史意义看,着眼于增强历史自觉、坚定历史自信、掌握历史主动、为百年大党永葆青春夯基固本、培根固元;从实践意义看,落脚于“奋进新征程、战胜新挑战、开创新局面”,为党领导人民铸就千秋伟业指明方向,提供遵循。他表示,历史和现实反复证明,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环节,也是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长治久安的根本保证。



全校师生围绕思政课教师如何指引学生担负起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高校行政管理党员干部如何更好地坚持用好这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青年学生如何更好地贡献青春力量等问题,张新科教授与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和交流。



王长青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张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思想深度和理论高度,对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他要求,全校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铸牢理论之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要创新学习形式,全校党员干部和理论骨干成员要积极开展理论宣讲,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更好地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要将百年辉煌的这份自信和底气传递给每一位师生员工,写好新时代立德树人的时代篇章。要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治病救人的职责担当结合起来,把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转化为推动医科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贡献南医力量。



报告会还在江宁校区德馨楼D101报告厅、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附属逸夫医院、第四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康达学院开设分会场,同步视频直播。

(撰稿/郭原君;图片/何敦;审核/沈瑞林)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