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王长青书记走进本科生课堂讲授课程思政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642

12月1日下午,校党委书记王长青走进明达楼K217“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堂,为2019级临床医学同学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课程思政课



长青书记以“守正创新-卫生健康与经济社会的互动”为题,从我国红色医学的发展历程谈起,立足新时代解读健康中国战略,并深入谈到了社会经济与卫生健康的双向关系,通过对在后疫情时代卫生健康领域发展途径的思考,提出了“创新应变”在卫生健康政策、卫生服务提供、卫生人才培养、卫生健康产业等几个方面的总体思路。



王书记指出,医疗卫生事业事关人民健康幸福、国家安全和民族未来,而医学教育是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石。医学教育需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与人民生命健康。王书记还强调,医疗卫生工作在新形势下需要优化卫生健康政策,转变卫生服务体系,转变卫生人才培养方案,转化卫生健康产业。医学生是未来医疗卫生事业的主力军,须不忘以人为本的初心,努力学习,担当尽责,践行健康中国的使命。

讲座间,王书记还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和同学们聊着不断发展壮大中的母校,谈到他对同学们寄予的殷切希望。同学们聚精会神,时而会心而笑,时而陷入思考。通过这次授课,同学们既了解了母校发展历史,又从我国百年医疗卫生事业的历史和新时代发展思路中汲取了经验和力量。



党委办公室薛宇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郑爱明副院长、郭玉宇副院长、教研办主任杜华丽老师、医学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夏媛媛副教授、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朱婷婷副教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老师参与了听课学习。

 

(供稿/扈芷晴 樊少华;图片/郭原君)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