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沈剑荣一行来我校调研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906

11月30日,南京市委常委、江宁区委书记沈剑荣在江宁区政法委书记庞志贵、副区长王爱军陪同下来我校调研,校党委书记王长青、校长胡志斌、副校长李建清会见了沈剑荣书记一行。公共卫生学院、附属逸夫医院及区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王长青书记对沈剑荣书记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江宁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南京医科大学作为第一个签约入驻江宁大学城的高校,近20年来与江宁同发展、共进步。进入新时期,学校将深入贯彻省委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办最好的医学本科教育为目标,全力服务江宁区在卫生健康、疫情防控、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人才、平台需求。在落实“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要求中,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增进互信,打造了“校地融合、医防融合、产教融合”协同发展的典范和样板。

胡志斌校长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疫情防控等方面突出成效,系统总结了近几年来学校深度融入江宁社会经济发展主战场,创新推动校地融合协同发展的情况。胡校长指出,校地融合发展是学校长期坚持的战略目标,学校将紧紧抓住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的重要机遇,主动作为、奋进担当,充分发挥好医学学科优势,发挥好人才聚集“强磁场”效应,把学科人才、技术平台等优势转换为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和卫生健康服务水平提升的强劲动能。

沈剑荣书记感谢学校及附属医院为江宁区社会经济发展,特别是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强调指出,江宁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南京医科大学高水平大学、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及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组工作,一如既往地重视附属逸夫医院建设和发展,全力支持附属逸夫医院结合江宁区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需求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院。希望区校双方进一步创新畅通合作机制、形成更优合作形式、搭建更高合作平台、培育更好合作生态,为打造校地融合发展典范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双方还就相关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并对后续推动相关工作进一步达成了共识。

(撰稿/郑听雨;图片/马丽萍;审核/岳国峰)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