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举办“学党史、立师德、铸师魂、育新人”第五届师德专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1188

12月2日,宣传部、教师工作部联合举办了“学党史、立师德、铸师魂、育新人”第五届师德专题演讲比赛。校党委书记王长青、党委副书记王瑞新、副校长徐珊出席活动,学校全体中层干部、辅导员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比赛由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瑞林主持。



来自各学院部门及附属医院的13名演讲者有的结合自身的一线抗疫经历,讲述生命至上、医者仁心、言传身教的为医为师历程;有的聚焦身边严谨治学、潜心育人、治病救人的师德典范,阐述榜样的力量;有的则从青年教师的视角,分享与学校、学生共同成长的经历,畅谈新时代教师的使命担当。



王长青书记对各位选手的演讲做了点评,并表达对师德事迹的感动、对教师勤勉治学的感谢、对生逢伟大时代的感恩。他强调,当今时代需要更多的“大先生”,要通过选树师德典型,在全校营造尊师重道的良好氛围,增强教师群体的成就感、获得感,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榜样引领。王书记要求全体教师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和更加美好的南京医科大学贡献智慧与力量。



本次演讲比赛,药学院赵昆磊、第二临床医学院孙立群获得一等奖,第一附属医院钱江烨、机关党委王宁、康达学院张传钰、公共卫生学院戴俊程获得二等奖,口腔医学院聂荣萍、基础医学院张卉馨、医学影像学院秦朗、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兴、第四临床医学院商卫红、儿科学院薛仁杰、第一临床医学院党旖旎获得三等奖。


(撰稿/詹恬;图片/何敦;审核/沈瑞林)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