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卫思育人工作坊”成立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交流会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723

11月30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卫思育人工作坊”成立仪式暨首场专题报告交流会在公卫楼207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马院党总支书记沈瑞林,学生工作处(部)处(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林炜,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顾汉展,工作坊指导教师张玥、朱婷婷和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汪洁云副书记主持。


顾汉展书记首先对学工处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一直以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学校积极构建大思政育人格局背景下,“卫思育人工作坊”的成立,旨在为进一步提高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水平,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水平, 推动辅导员与思政课教师协同育人,打造双育人合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由沈瑞林常委和顾书记为朱婷婷和张玥两位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后,两位指导教师简要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和对未来工作的构思和展望。接下来林炜处长讲话,他肯定了“卫思育人工作坊”的成立, 认为这是我校首个创新性的全面融合的工作坊,思想政治教育是辅导员的主职主业,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大学生培养的全周期和全过程,公卫学工团队和马院思政教师的融合,有助于提升辅导员的理论素养,构建学习型辅导员团队。他同时希望公卫学工团队能够结合学校绩效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工作要求,依托公卫A+学科优势,对照标杆旗帜打造学校思政育人精品项目。他同时要求辅导员的个人发展应该要立足于学院,在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当中要更好地发挥辅导员团队的作用。



会议最后,沈常委总结发言,他认为这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院院合作的一个积极探索,也是推动辅导员队伍发展和“专业化、职业化和专家化”建设的创新举措,学校已经出台了一系列文件,对辅导员队伍的建设和发展方向进行科学规划,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发展提供了制度支撑,辅导员个人应以此为契机,努力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服务于人才培养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他同时用“心佑工程”团队的事迹材料鼓励大家成为有情怀、有担当、有理想、有坚守、不惧困难和挑战,真正走进学生心中,深受学生信赖和喜爱的辅导员。



成立仪式结束后,两位指导教师分别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和心得体会,围绕如何提升辅导员科研创新能力和理论素养水平进行了针对性的沟通和交流。

“卫思工作坊”后续拟邀请指导教师通过学术沙龙,专题讲座和定向指导等方式开展共建交流活动,致力于打造出高素质专业化辅导员队伍,努力开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为整体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效果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刘丽

图片:何敦

审核:汪洁云 顾汉展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