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第一临床医学院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730

11月24日,第一临床医学院于博学楼阶二教室面向2019级天元班及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专业同学开展“‘研’途漫漫,青春奋斗”就业指导讲座。本次讲座由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第一附属医院心脏大血管外科副主任王晓伟教授主讲。第一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管园园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讲座。

王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医学研究生教育新形势与新要求,并指出一名合格研究生需要达到的基本要求,包括人格特征、专业素养、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他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概况,从培养资源、学科发展等角度为长学制的同学们答疑解惑。王教授强调科研对于临床医生的重要性,提出了专业学位的科研要求,鼓励同学们抓住科研机会,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最后,王教授从医德修养、临床技能、国际视野等多方面,总结了一名卓越医者的自我铸就过程,鼓励同学们从小处着手,走出自己的医者之路。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未来的道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将规划好时间、树立好目标,走出自己的卓越医者之路。

撰稿:史涵斐 栾超

图片:王子涵

审核:管园园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