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医学影像学院举办“新时代影像人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 信仰公开课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728

11月22日晚,医学影像学院举办新时代影像人沉甸甸的责任与使命信仰公开课此次公开课线上线下联动,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医学影像中心党总支书记、医学影像中心主任、放射科主任鲜军舫教授主讲。本次活动由学院党政办主任祝因苏主持,院长施海彬副院长吴飞云副书记吴雅娜辅导员汪旭出席19、2021级全体同学线下参加17、18级全体同学线上参加

鲜军舫教授回顾了医学影像学的发展历史,指出影像人一以贯之的使命:一切为了病人。通过具体案例,鲜教授展示了影像学在医学尤其是胸痛、脑卒中和新冠疫情等领域里发挥出的重要价值,并强调了注重细节是落实“病人至上”理念的关键所在。鲜教授展望了医学影像学的进展和前景,就如何成为优秀的影像人分享了他的心得。鲜教授还与同学们互动交流,一一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施海彬院长对鲜教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勉励影像学子以榜样为目标,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承担起新时代影像人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最后,吴飞云院长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 

此次信仰公开课,强化了医学影像学院学生对专业和未来发展的认知,让同学们进一步明晰了作为新时代影像人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撰稿:张奕凡

审核:吴雅娜 汪旭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