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行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761

11月22日,第二临床医学院举行轮值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黄辉,援桑给巴尔医疗队队员南医大二附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朱舒舒,学院学工办的全体老师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升旗仪式。

援桑给巴尔医疗队队员南医大二附院心内科主任医师朱舒舒老师以《生逢盛世怀感恩,牢记使命护家国为题为现场师生讲授国旗下的思政课。她指出,卫生援外,就是到最需要的地方去为人民的健康服务,为生命保驾护航。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国已经建成了全世界覆盖最广泛的医疗保障体系,这份成就是前辈们铸就;在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今天同学们仍需要不断总结学习百年成就之经验,为更好的护佑人民健康,践行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做出自己的贡献。

朱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胸怀梦想,脚踏实地。学医、从医,是一场心诚志坚的修行。路不平坦,不影响矢志前行;充满困难,益发激励斗志钻研;圣人无常师,精湛的医术源于不断用心学习。第二、修身立德、仁心仁术。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在传承千年的中华传统文化中,修身立德从来不只是独善其身,更要追求宽仁大义。第三、心有大爱,至诚报国。没有遭受灾难深重的苦难磨砺,没有经历过血与火的战争考验青年人要铭记历史,永葆感恩心,厚植爱国情。在世界发展百年难遇之大变革之时,把握住中华民族第二百年兴邦之机,锻造强国之志,建功立业、精忠报国。

2021级本科新生代表以《红船,从南湖起航》为题作诗朗诵,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用声音来表达对党的赞美与祝福。

本次升旗仪式暨国旗下思政课激发点燃了师生爱国奋斗的雄心壮志,坚定了同学们的理想信念,激励同学们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为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

撰稿:潘雨欣 仲玥

图片:卢愚风 王一鸣

审核:黄辉 曹永青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