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工信院成长导师李建清教授开展“两课”教育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697

11月19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成长导师交流会在学海楼D002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成长导师李建清教授,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潘国华、兼职班主任向文涛、陆羽然和20、21级生物医学工程全体同学参加交流会。会议由单翔宇同学主持。

潘国华老师讲述学校设立成长导师的目的、意义,并对李建清教授进行介绍。两个班级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班级情况,展示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成长导师李建清教授分两部分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首先,李教授结合自身学习党史的心得收获,为大家作了一次党课教育。李教授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三个方面展开阐述。同学们在聆听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随后,李教授讲述了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的内涵、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建设的优势。生物医学工程这门学科正在稳步发展,具有良好发展的前景,李教授寄语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同学们踏实、规矩、树立工匠精神,努力拼搏、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立志于健康与医学领域。同学们对生物医学工程这门大跨度、多学科、深交叉的学科内涵和发展过程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表示要掌握好专业知识、追求远大理想、勇于创新、不断进取。

现场交流环节,李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一一作出指点。

本次交流会有助于进一步密切师生关系,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理念,对大学生成长指导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撰稿:吴凤雪

摄影:于晓璐

审核:潘国华 仓伟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