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基础医学院青年学习社举办新思想公开课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733

11月8日晚,基础医学院青年学习社在学海楼D001举办了“胸怀报国担当,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爱国主义教育新思想公开课。本次公开课邀请刚刚退伍返校的李倩影同学和陈月森同学分享自己的军旅生活,学工办辅导员范涵婷老师、刘亚老师、2021级全体新生及2020级班级代表参与活动。活动由2021级基础医学专业杨澜同学主持

李倩影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丰富多样的军营生活。一路走来体会的两个字是‘坚持’。军营生活虽苦,但是很有意义,是人生中最难忘的经历。部队给了自己历练和成长的平台,自己从中体会到国家的强大需要英勇的军队做保障。她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本科生入伍的相关政策和要求,为新生参军入伍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陈月森通过照片讲解了部队军服、军衔等相关知识,不少同学被深深吸引。他还分享了自己参与体能训练的情况,高强度的训练磨练了自己的意志、耐心和斗志,这对今后的学习也会有很大帮助。

互动环节中,俩人还分享军旅生活的别样精彩同时也认为在军营中养成了更加深厚的爱国情怀。

刘亚老师在结语中指出,无论是个人意志的磨炼还是个人价值的实现,参军入伍都是一次无比难得锻炼和成长的机会两年的军营生活宝贵的人生财富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当代青年学子自信、勇敢、担当、爱国的良好品质。

通过本次公开课,同学们认识到参军入伍对个人、对社会、对国家的重要意义,明白自己肩负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培养爱国主义情怀

文字:孙博阳

摄影:高少威

审核:段振东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