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校党委举办加强党支部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736

1110日下午,校党委举办了理论大讲堂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武星副教授受邀作《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专题报告。

全体党内中层干部、科级(含副科)干部,分党委(党总支)委员、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辅导员参加本次报告会,会议由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兴东主持。

武星以“支部建在连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基层组织与基础组织的区别”开场,从如何提高党支部组织生活质量、发展党员质量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等三个方面深入讲授了扎实有效地开展党支部工作、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的细节要点。他强调,将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夯实党的组织基础。

王兴东在总结时指出,武星老师通过三个“提高质量”,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党支部建设的主要工作任务,提出了“四解四心”工作目标,以及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的具体方法,让现场同志们对党支部建设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对我校各级党组织做好做实做细基层党建工作具有很强指导性。同时,他也对提高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了几点建议:一是要做到融会贯通、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切实提高能力、增强行动自觉;三是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主体责任。

本次培训在一附院、二附院、四附院、附属口腔医院、附属逸夫医院和康达学院开设分会场同步视频直播。

(素材来源:党委组织部)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