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工信院开展党史学习暨入党启蒙教育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715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学生的政治素养,10月28日上午,工信院学海楼D002报告厅开展2021级新生党史学习教育暨入党启蒙教育。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潘国华老师作《敢问路在何方?—科学社会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主题党课,活动由学工办仓伟老师主持。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南京医科大学献礼建党100周年宣传片《旗帜》,一代又一代南医人为学校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充分诠释了抗美援朝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共产党员的精神谱系。

副书记副院长潘国华老师带领同学们走进历史,走进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是党领导中国人民持续探索与创新的历程,是中华民族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飞跃的历程。潘书记用丰富的史实讲述了这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是如何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探索中收获成功,在奋斗后赢得未来。回望历史、展望未来,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为之努力而取得的斗争成果来之不易,深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更加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青年人是党和国家带领全国人民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生力军和主力军,潘书记希望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做有理想信念、有责任担当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最后,潘书记介绍了学生党员的发展流程,鼓励同学们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

党史学习教育是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激发了同学们对党、对国家、对社会主义的热爱,加深了对党的认识。希望同学们努力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撰稿:臧予安琪 仓伟

摄影:姚欣洁

审核:潘国华 仓伟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