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校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777

11月3日下午,校党委举办理论大讲堂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江苏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谌玉洁副教授受邀中国共产党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历史及启示专题报告。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中层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组织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全体辅导员讲师以上教师课教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瑞林主持。

谌玉洁老师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以及改革开放以来所面临的重大风险分析了风险出现的原因介绍了成功化解风险历程得出的宝贵经验。广大党员干部应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推进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而是充满着各种艰难险阻与风险挑战,共产党总能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攻坚克难,最终造就伟大功绩。她强调,化解风险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依靠群众、联系群众,随时听取群众呼声,才能形成强大力量,顺利完成各项历史任务。



沈瑞林常委在总结时指出,谌玉洁老师系统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应对重大风险挑战的历史及启示,让在场的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对党史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理解。同时,他也对学校学习教育中青年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持续学深悟透吃透党史内涵实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践于行二是坚持学以从党和国家的发展大局、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高质量发展的内需要出发,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尝试实践三是强化规矩意识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以积极健康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状态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建设



本次培训在一附院、二附院、四附院、附属口腔医院、附属逸夫医院和康达学院开设分会场同步视频直播。

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计划下半年安排6专题讲座,内容将涵盖学习教育、新时代党支部建设、领导能力与领导艺术和当前我国周边安全形势等多个主题加强党员干部理论和实务辅导。

(撰稿/孙俪杨;图片/宣传部;审核/沈瑞林)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