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基础医学院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685

1029日,基础医学院开展“青春闪亮、 劳动光荣”——劳动实践主题活动。学院段振东副书记、张凡老师和100多位志愿者同学共同参加了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基础医学院与学校资产经营公司联合举办,旨在鼓励同学们参与劳动、体验劳动,在劳动中锻炼体质、增长技能。

上午9点半,师生一行来到学校东南角的花田边,和资产经营公司的工人师傅汇合。此次劳动内容为播种油菜籽。经过简单分工,同学们分头行动。大家在工人师傅的指导下,男生拿起小锄头刨坑,女生跟着撒下油菜籽,三三两两搭配起来,在刚翻过的泥土地上劳动起来。一簇簇身影彰显着青春的活力,田间不时飘荡着愉快的笑声。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作,同学们圆满完成了劳动任务,在活动中大家学习了劳动技能,加强相互配合,形成团结协作意识,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同时也享受了劳动带来的快乐。大家认为劳动实践活动很有意义。劳育是五育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今后将继续加强劳动实践,增强学生劳动观念,提升学生综合素质。

 

文字:周鑫

图片:新宣中心

审核:段振东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