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基础医学院开展新生专业思想教育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10-31浏览次数:572

基础医学是什么?”“基础医学学什么、怎么学?”“基础医学的学生以后做什么?

1027日下午,基础医学2021级新生带着问题来到学海楼A435会议室,和学院苏川院长面对面进行了交流苏院长向大家讲基础医学专业内涵与发展过程。

在现场同学们围坐在一起,气氛融洽。学院为同学们备了糖果和点心,轻松的氛围给了刚刚从高中课堂走出来的同学们不一样的体验。

苏院长的讲座非常生动,讲座以“基础医学初涉”为题,从“基础医学”的英文名为切入点,从起源、发展到未来规划,为同学们介绍和展示基础医学研究的广阔前景和宏伟蓝图,同时也对基础医学专业学子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直面“大健康”时代国家战略需求,努力提升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创新能力、人文素养和领袖潜质,致力于未来成为推动医学科学、医学教育事业发展的领军者。讲座结束,苏院长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回答了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接下来,学院还将邀请资深教授开展专业思想教育,帮助新生解答专业发展和学业规划的疑惑,强化专业认知,增强专业自信,新生的专学习和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文:贾筱

图:贾筱

审核:段振东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