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护理学院举行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597

10月25日,护理学院在江宁校区举行升旗仪式暨国旗下的思政课。参加此次仪式的有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龙,副院长丁亚萍,附属江宁医院肿瘤内科护士长谢世雅,护理学院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以及护理学院江宁校区全体学生。升旗仪式由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苏益民主持。

迎着朝阳,国旗班的升旗手们手持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他们以整齐的着装、标准的步伐走上台,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响起,大家集体行注目礼,庄严肃穆。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激发了同学们不断向上的斗志,点燃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

首先,南医微天使微团课宣讲团开展“100年,奋斗在中国”的主题宣讲。宣讲团成员们从五个身份讲述了五段不同的人生,他们分别是医务工作者张丽护士,无语良师周雪良教授,企业家吴荣照,运动健儿苏炳添,航天人王亚平。他们都有着最显著的特点:为中国而奋斗用辉煌诠释了“100年,奋斗在中国”

接下来,来自附属江宁医院肿瘤内科的护士长谢世雅老师分享了她从事护理工作10多年的一些感悟,并通过江苏援鄂医疗首批队员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一个道理:在其位谋其职,而要做到这样就必须夯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最后老师说到,“请大家要相信时间和坚持的力量,临床护理人员的社会价值感、尊重感会随着时代、文化的进步越来越高的”以此来表达她对临床护理人员未来的信心与许。

最后陈龙书记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征途的殷切期望向同学们提出了三建议:一是提升党性修养,加强自我建设二是制定长远目标,树立远大理想三是炼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

本次升旗仪式紧密围绕国旗下思政课,将党史学习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专业思想教育结合起来,坚定了同学们对护理学事业的决心希望同学们把爱国之志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努力学习、敢于创新、奋发成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吴玉婷

图片:护理学院

审稿:苏益民 张晓路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