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工信院组织专题理论学习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10-25浏览次数:569

10月20日,工信院组织开展了第二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第一讲,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潘国华、学工办主任仓伟老师和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

教育是立国之本,国之重器。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考察时谈及了教育的重大意义、学生的全面发展、党的教育方针和教育教学改革等。总书记指出:“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绵延不断,基础在教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基础在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与会青年学生们更进一步地了解了辛亥革命的重大历史意义,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立志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

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不断提升青年学生的思想水平、道德修养和奉献意识,同时要引导其学好真本领,提升能力,真正做到德才兼备。集体学习后,与会学生交流了学习心得。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厚植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贯穿于学习生活中,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凝聚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做对国家、对人、对社会有用的人。

      

               供稿:工信院学工办

摄影:王雅萱

审核:潘国华 仓伟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