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附属南京医院共观党史展并举行专题研讨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10-24浏览次数:498

10月21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与附属南京医院党委共同参观了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举办的“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并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双方聚焦校院融合、党建合作和医教协同,希望藉此进一步创新合作形式完善共建机制推进理论研究打造亮点品牌,促进教学、医疗、科研与社会服务深度融合在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中作出更有价值的探索与实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清,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沈瑞林附属南京医院党委书记张颖冬医院全体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宣传处、科技处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总支委员、部分党员教师参加。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金功辉教授以《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主题,开展现场理论导学。



张颖冬书记和沈瑞林常委分别就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历史发展、党的建设、党史学习、校院合作等方面分享学习心得。张颖冬书记结合医院实际,从熟悉历史、坚定信念、汲取经验、指引工作四个方面探讨党委领导下院长负责制的具体实践内容。沈瑞林常委肯定了两院党建合作的进展与成果,提出党史学习教育要从历史中总结规律,把握历史的纵深感和历史方位,深入探索思政课如何提高实效性,强化知、情、意、行统一期待两院更深入、更广阔的合作。



校院双方根据“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围绕医教研展开讨论发言代表围绕校院协同共建思政课这一主题,就教学合作、资源共享、实践服务、案例库建设、硬件支持、教学评估体系、基础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推动合作的具体建议。



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建清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共同参观党史和研讨党史的重要价值,鼓励校院在更多领域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他强调,要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强化“大南医”理念,加快推进院校融合,把医学融入思政课做深做实,落实好以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教学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素材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