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举办新修订《教育法》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696

10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举行新修订《教育法》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东南大学法学院龚向和教授作专题报告教育法治进程中的《教育法》修改”,报告会在德馨楼D201报告厅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副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外代表人士、讲师以上教师、思政课教师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瑞林主持。



报告会上,龚向和教授围绕中国教育法治四十年发展、《教育法》的制定与修改、宪法与党的主张法律化、教育公平的法律保障、《教育法》的展望五个方面展开阐述。他强调,中国教育在发展,法也在不断跟进。此次教育法修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教育基本法律制度的进一步完善。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深刻认识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将新修订的教育法贯彻落实到教育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转化成深化教育改革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生动局面。



沈瑞林常委在总结时指出,龚教授的报告站位高、视野宽,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于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教育法》将起到重要促进作用。他表示,各二级党组织应认真组织开展好本单位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举办专题报告、座谈交流、主题班会等形式,增强学法、守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本次集中学习为契机,紧密联系教育实际和工作职责,进一步提升学校事业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开创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新局面。

本次报告会在一附院、二附院、四附院、附属口腔医院、附属逸夫医院和康达学院开设分会场同步视频直播。

(撰稿/詹恬;图片/郭原君;审核/沈瑞林)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