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工信院举办第一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结业仪式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556

2021年9月26日16:30,南京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第一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结业典礼在腾讯会议举行。本次结业典礼邀请了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潘国华老师、学工办主任仓伟老师。

结业典礼第一项,顾春燕同学介绍学员的结业情况。本次青马工程培训,共有54名学员,经过5个月的学习,54名学员都顺利结业。各个学习小组安排一名代表作学习总结汇报。

李雪柔同学重点分享了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学习感悟。历史每一步前进都是人民创造推动的,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而一切伟大事业,都将在继往开来中推进。

陈杨同学重点分享了接下来如何践行青马工程培训的学习成果。要尽心去学,以真诚的心去对待学习;要用心去做,无论是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还是一名普通学生,都要带动周围的同学积极向上的面对学习和生活。

曹欣怡同学重点分享了自己对未来的展望。学习、工作要注意方式、方法,协调好二者的关系。要有大局意识,努力成为一名有社会责任感、使命感的学生。

杨佳颐同学重点分享了自己对于共产党人的先锋模范作用的理解。要深入学习党章,在学习中创造入党条件,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进步。

卢纯同学重点分享了自己对于新时代新青年的认识。在生活里克勤克俭,严格要求;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勤勤恳恳;在学习上,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边苦作舟”的精神,不断增加新的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我政治理论修养。

接下来,仓伟老师宣读了本次青马培训考核细则、优秀学员和优秀组长名单。考核基础总分100分,按照4次讲座出勤、4次作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和学习总结完成情况进行打分,最后合计总分,按照10%比例分别评选优秀学员5位和优秀组长1位。

最后,由潘国华老师致闭幕词。青马学员的学习应贯穿整个青马工程培训的始终,各位学员在培训结束后仍要不断学习,充实自己,锻炼自己。潘老师为参加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学员解读了学生干部的实质:首先是学生,大家的首要任务是学习,大学的碎片化时间较多,学员们要学会管理时间,充分利用好大学的美好时光。其次是服务者,要协助老师,上情下达;服务同学,下情上报。勤于思考,勤于动手,秉持“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踏踏实实做好应尽之事。同时,学生干部也应当是榜样,期望学员们能在生活上、学业上做好表率,要树立远大志向与长远目标,踏上科学研究的求索之路。

至此,工信院第一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顺利圆满结束!

撰稿:顾春燕

摄影:冒徐颖

审核:潘国华 仓伟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