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护理学院举行2021年迎新大会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803

1010日下午,护理学院2021年迎新大会暨开学第一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护理学院院领导陈龙、许勤、丁亚萍、苏益民,原校工会副主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丽雅老师,河海大学国防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叶欣,护理学院教师、老生代表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苏益民副书记主持。

大会在“南医微天使”微团课宣讲团的主题演讲“奏响爱国主义时代最强音”中拉开帷幕。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龙致欢迎词。陈书记希望护理学子们迅速进入角色,确定人生理想和信念,制定阶段性计划;迅速适应大学学习新模式,放下手机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坚持知行合一,成就更好的自己。

护理学院教师代表杨如美老师在发言中表示,扣好人生的“扣子”却并非易事。它需要青年人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强化使命担当。希望每个护理学子都可以扣好人生的扣子,成长为有爱有光的护理人。

护理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代表史妍妍、2019级老生代表陈苏勤、2021级新生代表曹梦芝分别作发言。

会议最后,护理学院院长许勤教授从院训“博学慎行,明德兼爱”讲起,表达了她对2021级新生的期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愿新生们有家国天下的情怀,心怀热忱、勇敢逐梦;愿新生们以敬畏生命为责任,严于律己、笃行致远;愿新生们有矢志不移的坚守,定力如山、百折不回。

迎新大会结束后,护理学院新生开学第一课精彩开讲。许勤院长以“向阳而生,逐梦启航”为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护理学院历史概况及专业培养,并对护理专业历史发展、如何成长为合格的护士和学业规划展开了细致讲解。许院长寄语新生:心怀梦想,勇往直前,当一个不辞辛劳、勤学苦读的赶路者;历经千帆,不坠青云,做一个有爱有光、温暖睿智的护理人!

叶欣教授以“那年那月那场战”为题,从抗美援朝谈新中国国防建设。叶老师借助图像的力量,让现场的同学深刻感知中国周边安全环境面临的威胁与挑战,将爱国情怀植入“开学第一课”。

最后,原校工会副主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丽雅老师以“心的历练,新的起点”为主题带来心理专题讲座。王老师告诫新生们,人都会有被卡住的时候,要学会求助。求助即自助,是勇敢、是智慧。

学院通过前置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更好地护航学生成长,引导新生扣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成为眼中有光、胸中有志、手中有活、心中有爱的新一代南医护理人!

撰稿:王如煊

图片:郭静娴

审核:苏益民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