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978

1013日,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江宁校区举行。校领导王长青、胡志斌、石金楼、王瑞新、李建清、马水清、徐珊、季勇、顾民,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瑞林,学校中层干部、教师代表,辅导员及2021级新生代表参加大会。典礼由副校长徐珊主持。



季勇副校长宣读《新生奖学金表彰决定》,王长青书记和胡志斌校长为新生奖学金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我校医学影像学院王守巨教授带领全体新生进行了《医学生誓言》宣誓。



2021级临床医学本硕博一贯制专业杨之楷同学、第一临床医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郑致成同学先后代表2021级新生和高年级同学发言;王长青书记为2021年从部队退役复学的9位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



教师代表、公共卫生学院陈峰教授结合自己在南医工作生活的经历,勉励广大新生穷理致知、德术兼修、大义大道,做一个值得自己、他人和国家托付的人。

胡志斌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对50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辛亥革命110周年,也是南京医科大学建校87周年,同学们作为强国一代,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希望大家接棒强国梦,传承赤子心,一心向党,勇当强国先锋;诚心向学,敢当实干将才;仁心为民,争当苍生大医。他勉励广大同学始终保持心中的方向,把牢时代方位,把准青春航向,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学典礼结束后,王长青书记以《大学·大势·大任》为主题,为新生讲授入学第一课。他回顾了学校弘道济世,践行医学使命87年的峥嵘岁月,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医疗、人才、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瞩目成就。他指出,同学们的黄金时期,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完全重合,作为新时代最蓬勃的青春力量,希望大家在建党精神激励下、抗疫精神感召下、使命愿景引领下,以德育扬善、以智育启真、以体育强身、以美育塑心、以劳育力行,成为心中有梦、眼中有光、手上有力、脚下有根的时代新人。



本次典礼设置了网络直播,师生、家长、校友和社会各界等通过线上平台实时收看了典礼,线上浏览量近7万次。

(撰稿/田天;图片/何敦;审核/沈瑞林)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