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举行国庆升旗仪式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10-01浏览次数:1804

10月1日,我校举行主题为“青春致敬祖国、奋斗开创未来”的升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副校长徐珊,党办、校办、宣传部、机关党委负责人,学工处、研工部、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基础医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庄严护送五星红旗走向国旗台。在激昂铿锵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靳建亮以热血青春,从南医起航为题,为现场师生讲授国旗下的思政课。他追忆我国解剖学创始人之一王仲、南医解剖学前辈姜同喻致敬坚守教学岗位、甘做“铺路石”的解剖人点赞疫情面前逆行出征、守护人民的南医人,勉励同学们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挥洒青春热血,书写青春答卷。



基础医学院8位生于国庆的师生带来了诗朗诵《今天是你的生日》,深情祝福祖国



副校长徐珊讲话师生共同回望过去、致敬先烈,缅怀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牺牲的英烈们;放眼当前、致敬时代,勉励青年人在这个时代找到自己的位置贡献自己的力量;畅想未来,致敬梦想,勉励同学们要把自己的奋斗与国家的目标、民族的渴望、人民的期盼结合起来,勇担青春使命,做出最大的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建设伟大的国家。



升旗仪式在全场歌唱祖国歌声结束。

(撰稿/张愉悦 仇英颐;图片/马丽萍;审核/陈琳 段振东)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