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09-22浏览次数:2299

9月2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王长青主持专题学习会。

会前,根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中心组全体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专题以及总书记最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会上,党委书记王长青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心组成员围绕总书记在中青班开班式上讲话和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交流学习认识体会。

大家认为,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握“两个百年”和“两个大局”的时代背景。他既是对中青年干部提出的希望,也是对所有党员干部履岗尽职的要求。当前,我们面临着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处于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干事担事,自觉担当起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党委副书记、校长胡志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中青年干部队伍建设,讲话高屋建瓴、高瞻远瞩,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针对性,是指导我们干事创业、善作善成的纲领性文献,要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委书记王长青认为,总书记讲话充分体现了对中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年轻干部是未来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自觉融入改革发展的大局。



最后,党委书记王长青对集中学习会进行了总结。他认为,这次集中学习会前学习系统全面,会上交流踊跃,形成了主动学习、善学善思的良好氛围。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中青年干部的要求和希望,是指导我们干部工作的基本遵循。中青年干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要充分发挥他们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聪明才智。他要求,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进一步创新形式,加强中青年干部学习交流和经验分享,形成交流互鉴、启迪思维、生动鲜活的理论学习局面。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