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召开第四次党建联席会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09-16浏览次数:2978

9月15日,我校召开本年度第四次党建联席会,研究部署下半年党建工作。校领导王长青、石金楼、王瑞新,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瑞林,党务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直属支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金楼主持。



会议第一议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石金楼副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要求大家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充分认识教师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内涵,将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组织部通报了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及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计划,宣传部通报了下半年宣传统战重点工作及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纪委通报了下半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计划,党办通报了综合考核中党建考核工作安排。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

王瑞新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下半年党建工作任务具体、目标明确,各职能部门要为保障工作顺利进展做好协调和服务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围绕重点工作,创新思维,形成特色。石金楼副书记要求二级党组织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将业务与党建工作充分融合,进一步研究和梳理下半年工作,并创新探索党建工作新方法。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继续弘扬建党精神和抗疫精神,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努力干事创业,为“十四五”开局打好坚实基础。

王长青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校和附属医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校上半年高质量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一年,全校要抓住机遇、用好机遇。各单位要胸怀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以任务、项目和目标为抓手,促进党的工作标准化、制度化和常态化要对标对表学校高质量发展考核要求,持续发挥党建工作的特色和优势做出更大成绩。要强化工作落实,突出考核、督查和推进,不断形成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争取更显著的工作成效和进步,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撰稿/范鹏;图片/何敦;审核/薛宇 刘莹)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