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学校召开思政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调研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7-17浏览次数:2120

7月16日,学校在附属口腔医院召开思政和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调研会。校领导胡志斌、徐珊、丁强,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瑞林,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徐珊副校长主持。



宣传部和人事处负责人分别就思政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现状、要求和改革举措进行汇报,学工处和第一临床医学院负责人作重点发言,与会领导就相关议题进行讨论。



胡志斌指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立身之本,建立完善全员育人机制,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复合型的“大思政”工作队伍,事关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的底色与成色,事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达成。长期以来,学校认真落实育人要求,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不断走向深入,取得了卓有成效的育人成果。当前,面对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人民对教育的新期待,学校一流医科大学建设的新要求,加快完善学校大思政工作体系,持续提升育人工作质量的任务更重、责任更大、使命更强。



他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共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和省委关于思政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各项要求,完善政策保障体系,优化管理体制机制,从问题出发反思当前工作不足,从优势出发打造思政工作品牌,真正将育人工作的各项要求落实落地落细;要牢牢把握队伍建设的关键,积极探索人员聘任、职称评聘、绩效分配、综合考核、事业编考试的创新举措,畅通思政和辅导员队伍待遇和发展双通道,构建有效的内在激励机制,最大程度释放思政课育人潜力、辅导员育人动力,真正提升他们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和定力,驰而不息的精神,努力开创学校思政工作的新格局。

(撰稿/赵春华;图片/何敦;审核/岳国峰)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