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870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及各附属医院全体师生医护员工通过各种形式收看收听了庆祝大会实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广大师生表示,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校党委书记王长青表示,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之际,作为医学院校,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铭记奋斗历程,筑牢信仰之基,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扛在肩上,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嘱托铭记心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途上,贡献力量,再创辉煌。

校长沈洪兵表示,欣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聆听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我热血澎湃,激动不已。作为一名有35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从百年奋斗历程中,深刻领会了总书记说的“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的艰辛与不易。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参与并见证党在高等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与有荣焉。新的征程上,我将谨记总书记和党中央要求,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驰而不息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青年与医学领军人才,久久为功为推动医学进步和国家医疗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7月2日举行专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围绕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展开交流讨论。一致认为,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我们深刻感受到百年大党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代代相传的精神之源和以人民为中心的责任担当;在新的征程上,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作为医学院校,全校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全面加强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增强青年一代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树牢以师生为中心,依靠师生、服务师生的理念,全面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把医学教育改革落到实处,为培养卫生健康领域领尖人才贡献南医力量;要立足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为学校努力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再添新动力。

江苏省政协常委,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农工党南京医科大学基层委员会主委季勇表示,作为高等院校统一战线的一员,我们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责任。在日常工作中,我们应自觉聚焦“四心”、履职尽责,打造聚合化、优质化的政协委员“思想库”,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应主动加快行业共融、内核提升,形成专业化、专家化的政协委员“信息库”,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帮手;应积极发挥集群效应、多方联动,构建智能化、精准化的政协委员“资源库”,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同事。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附属逸夫医院党委书记、原江苏对口支援黄石医疗队领队鲁翔作为党员代表来到天安门广场,现场聆听了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他表示, 作为医药卫生界的一名代表,作为一名党员,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更加坚定了我们矢志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以群众生命健康为已任的信念。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我们将不断努力前行,以实际行动奋进新百年、创造新辉煌。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第一附属医院服务保障中心主任王永红作为全国受表彰的两优一先的代表,同样来到天安门广场现场,她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念,践行宗旨。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守平凡的岗位,埋头苦干,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我国的医疗事业尽自已的一份力量。

医学转化研究院院长陈峰:作为高校教师和科研工作者,我们要坚定听党指挥、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永保拼搏奋斗姿态,把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人民的奉献不折不扣地融入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创新创业和社会服务中,不畏艰难险阻,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优势,为促进党教育教学和国家创新发展不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玉宇: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们应当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作为思政教育工作者,应当用心用情用功讲好每一堂思政课,积极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主动传承红色基因。

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主任刑烨:百年征程,波澜壮阔,我们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更应有宏观的历史视野和格局,关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关注时代、关注社会,深刻认识国家民族发展的基本规律,准确认识和回应时代和社会的关切,在思想上引领学生,帮助他们寻找到他们自己在时代发展、在国家发展中的定位,带领他们把远大理想与个人价值结合起来。我觉得这也是我们思政课老师应永远铭记的初心,需要我们不断努力践行。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第二附属医院ICU副主任孙立群:医务工作者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我将继续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弘扬抗疫精神,恪守医德医风,用实际行动诠释医生这个称谓的无私与崇高,诠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附属逸夫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第一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贾凌: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倍感荣耀,党的百年风雨兼程铸就百年光辉历程,先辈们英勇顽强的奋斗换来我们当下的和平稳定,生在中国何其荣幸,我辈当坚守医者初心,对党忠诚,将人民健康的重任扛在肩上,守初心不改,践使命于行,用一身白衣,守华夏安康!

第一临床医学院2020级辅导员郑训迪说:作为新时代辅导员,要自觉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化为自觉行动,筑牢学生信仰之基,补足学生精神之钙,把稳学生思想之舵,努力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使之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先锋力量。

第四临床医学院辅导员杜伟健说: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伟大而辉煌的百年历史,永远铭记一代又一代谱写英雄壮歌的中国共产党人。作为高校辅导员,我将积极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同心向党,奔赴远方,教育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医政学院本科生党员乔静怡: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为日后投身强国事业奠定理论基础;作为团学骨干,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奉献,用榜样力量增强广大同学战胜疫情的信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康复治疗学专业本科生刘一璇: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们立于先烈红色鲜血浇灌的土地,长于国家繁荣富强的和平年代,当歌声响起,当彩烟交错,历史的书册翻过百年的艰苦奋斗,全国各地迎来第一缕庆祝百年华诞的晨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接过先烈的责任与抱负,在未来一百年更加积极地掌握好中国的舵,更加努力地摇动奋斗的橹,更加自信地扬起理想的帆!

附属淮安第一医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周倩: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百年征程,薪火相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社区医学与健康教育学博士毕业生姜海婷: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我们青年一代,当严谨治学,致知力行,扎根基层,砥砺成长,在学术的道路上脚踏实地、开拓进取,深入到群众中,在平凡的岗位上提升党性觉悟与自身修养,传递青年力量与青年精神,绽放最美青春风采,把光和热散发到祖国的每一寸土地。


(素材来源/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各学院、附属医院)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