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1853

7月1日,南京医科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全体在校校领导、党委常委,原校领导,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党员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科级以上干部,副高以上教师,学生党员代表约500人参会。党委副书记王瑞新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在党委书记王长青同志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宣读了近两年学校在“两优一先”党建中荣获省级以上奖项的单位及个人名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金楼同志宣读了《关于表彰南京医科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校领导为获奖者代表颁发了奖牌证书,为12位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



我校优秀共产党员、医学影像学院吴飞云教授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第一附属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队长陈旭锋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社医党支部书记沈冲作为典型代表,分别介绍了他们在传承红色基因、树典型育人才迎战急难险重、发挥学科优势、助力健康事业等方面的经历和感悟



校党委书记王长青回顾了建校87年来南医先贤和先进典型为学校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他指出,一代又一代南医人写下的奋斗故事充分诠释了抗美援朝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可贵的共产党员的精神谱系。



王书记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之际,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党扎实开展之际,要重温毛泽东“老三篇”丰富的思想内涵,具有重要的现实价值。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要心中有人民,脚下有大地,厚植为民情怀,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时代新人;要心中有家国,立足“两个大局”,胸中大义,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要心中有信仰,手中有力量,在迈向“双一流”的道路上更加坚定与执着。全校师生员工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铭记心间、把责任扛在肩上。目标同向、思想同心、行动同力,锐意进取,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在奋进“一流”医科大学的新征程上,在建设“健康中国”的宏图伟业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途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心向党,仁心为民,团结一心,再创辉煌

大会在全场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结束。


(文字/郭原君;图片/何敦;审核/沈瑞林)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