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校纪委调研附属口腔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1272

6月28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石金楼带队前往附属口腔医院开展现场调研,深入了解二级党委、纪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各项情况,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持续落实。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校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



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邵海亚向调研组汇报了医院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情况,医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结合自身工作汇报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方面的情况:党委书记邵海亚从加强院领导班子凝聚力建设、齐心协力谋划发展的角度阐述了奋力推进“十四五”时期医院发展建设的思路;党委副书记、院长徐艳表示,要紧抓医院发展新机遇,在工作中统筹医院总体工作、推动学科建设、确保党风廉政层层落实,全面部署、积极配合党委书记开展工作,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陆桂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提出在工作进一步推进学习深度、切实为民服务、深化党风廉政工作、创新加强文化建设等建议;纪委书记孙志达围绕纪检监察工作政治监督、专项监督和日常监督的开展,对如何加快适应纪检工作要求,提高医院党风廉政工作质效等问题做出了思考;副院长金千就后勤保障部门依托廉政风险点防控加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副院长严斌就在教学管理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在财务管理中进一步强调纪律防线,筑牢廉洁底线等情况深入研判;副院长江宏兵围绕科研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防控强调将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和廉洁教育,确保科研工作健康发展;副院长于金华结合临床工作就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强化行业“九不准”要求等剖析了面临的廉政风险和应对举措。

石金楼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附属口腔医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他强调医院领导班子要深入准确领会、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及党风廉政建设在执行党的纪律、保障医院运行、促进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与医院发展目标结合起来。



他指出医院领导班子在党史学习中要以打开新局面为根本追求,提高政治意识和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好民主集中制。当前医院在医德医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上应追求更高目标,对医护员工的教育引导需不断加强,对苗头性问题要及早提醒、妥善处置,医院领导班子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旗帜鲜明地反对不正之风,贯彻惩教结合原则,做好警示教育工作,切实保障医院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

集中交流结束后校纪委还对附属口腔医院纪检监察信访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就信访处置程序卷宗管理等问题开展了交流指导

 

(撰稿/朱天欣图片/附属口腔医院审核/陈伟)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