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校党委书记王长青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06-09浏览次数:1321

68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王长青教授以《赓续红色基因,坚持人民至上,为健康中国贡献南医担当》为题,为线上线下青年学生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副校长徐珊、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近400人参加现场活动,活动由副校长徐珊主持。



王书记在党课中系统回顾了党带领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实践,生动描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系统回顾了建立在红色基因之上的党的卫生事业的发展史以及取得的伟大成就。他紧密结合学校办学历史,讲述了代代南医人在国家危难之际、在支援国家建设、在重大灾难面前、在守卫人民健康和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从未缺席,始终将“博学至精,明德至善”校训精神牢牢镌刻于党的光辉历史之中、牢牢镌刻于为人民健康服务的伟大事业之上。



他强调,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广大青年学子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开拓健康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一是高举一面旗——党旗。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党史中汲取精神上的“钙”,将其融入血脉,内生为坚定的政治方向和强劲的前行动力。二是守住一颗心——为民心。要深入基层,深入人民,从党史中汲取感恩人民的深切情怀和血浓于水的深厚感情,将其化为学医、做医的为民情怀。三是走好一条路——奋斗路。要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赓续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最后,他号召大家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扛起时代重任,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派出第一指导组副组长赵晓群,指导组成员汪侃现场指导专题党课。本次活动还开通了网络直播通道,近万名师生、家长、校友在线观看。

(撰稿/范鹏;图片/马丽萍;审核/薛宇 刘莹)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