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4952

6月1日,我校举行了“唱红色经典,颂百年辉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比赛。校党委书记王长青、纪委书记石金楼、副校长徐珊和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瑞林出席了活动。本次合唱比赛由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团委、工会共同举办。本次合唱比赛是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让全体师生在传唱经典中感受红色音乐的强大感染力,通过再现党的奋斗历程,歌颂党的辉煌业绩,进一步凝聚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奋进力量。



校天元之声合唱团的同学们带来的混声合唱《星火》开启活动序幕。来自各学院、附属医院和机关部门的17支代表队参与演出,他们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们都是追梦人》《红船啊红船》《十送红军、映山红之歌》《我爱你中国》《不忘初心》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离退休教职工合唱团、统一战线合唱团特邀分别演出《党啊,亲爱的妈妈》、《少年腾飞兴中华》,大家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红色音乐盛宴,全场师生报以热烈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儿科学院、康复医学院联合代表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特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代表队和康达学院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代表队、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代表队、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护理学院代表队和第四临床医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医学影像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代表队、马克思主义学院、医政学院联合代表队、基础医学院代表队、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代表队、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药学院代表队和逸夫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演出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结束。


(撰稿/郭政;图片/何敦;审稿/盛彤彤 祖勤)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