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举行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组学习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1244

6月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与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联组学习校领导王长青、石金楼、王瑞新、李建清、马水清、徐珊、季勇、丁强,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瑞林,党办、校办、组织部、纪委办负责人,公共卫生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王长青主持会议。



王长青书记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体现,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党的建设、科技创新的指导和关怀,对目前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重点发言环节,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金楼结合前期在恩来干部学院参加全校纪检监察干部现场学习活动,围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做了交流发言,指出,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周恩来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的品格意志、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自我革命的初心品格、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和严以修身、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始终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永葆共产党员本色。季勇副校长结合分管工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交流学习体会,指出,要从增加投入优化支出结构,分类管理坚持稳定的长期支持等方面全面提升基础研究能力;要从历史的维度、战略的高度、系统的角度,客观、全面地加深对科技自立自强的理解和认识,科技自立自强是科技事业发展的内在要求、是现代化国家建设的客观要求持续推动国际科技合作和开放创新,积极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为应对全球性挑战贡献出更多的中国智慧。公共卫生学院顾汉展书记围绕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就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院在用好学校学院的红色资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红色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方面的做法收获畅谈体会。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建明结合中国在全球疫情防控中作出的人才、疫苗、物资等方面积极援助贡献,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球健康峰会上的讲话精神



随后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全面强化学校的科技创新能力,创新人才培养是学校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工作,要积极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人才引进使用、人才激励等方面体制机制创新,推进学校科技创新再攀新高峰。



王长青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校党委和二级党组织联合举行中心组学习不仅是学习形式上的创新,也是进一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探索和实践内容充实、机制灵活学习高效。他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抓住学是基础、悟关键”的要义,从学习中悟出道理,悟出为师生、为群众办实事的新举措,悟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新办法。公共卫生学院作为学校排头兵,要超前谋划后疫情时代学院发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抢抓机遇、迎难而上,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争创世界一流公共卫生学院。

(撰稿/张彦会;图片/何敦;审核/沈瑞林)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