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校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恩来干部学院学习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1442

5月29日至30日,校纪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淮安恩来干部学院开展“学恩来精神 守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周恩来总理的光辉一生与学习党史有机结合,通过学习不断深化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石金楼带队,校纪委委员、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口腔医院、附属逸夫医院、康达学院纪委书记及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此次学习教育活动。



在恩来干部学院,全体学员聆听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名片》专题讲座,观摩了《杰出楷模周恩来》《追梦之路》专题展览;在周恩来纪念馆瞻仰周恩来总理像,重温入党誓词。学员们参观了各个展馆陈列的图片、影像以及实物资料,通过现场教学了解周总理的革命生涯和感人事迹,深刻体会周恩来总理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精神。



校纪委还在现场召开了2021年一季度工作例会,石金楼书记传达中纪委和省纪委文件精神,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他提出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周恩来总理的精神,把对党忠诚作为毕生信念,把廉洁自律作为自身底线,把敢于担当作为基本标准,要始终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守纪律讲规矩、坚持顾大局讲团结、坚持转观念变方式、坚持强作风勇担当,用行动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石书记提出,纪检监察干部的要求要严于一般干部、标准要高于一般干部、行动要先于一般干部、作风要优于一般干部,特别是面对新使命新任务,要坚持原则,把握好政治站位,敢于担当作为,讲究方式方法,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良好的纪律作风、出色的工作业绩树好纪检监察干部形象。



此次学习还安排参观了中国信访文史馆,详细了解中国信访制度的历史渊源以及在新时代背景下的形成演变,深刻理解了当代新中国信访制度所体现的法律的继承性和传统文化的连续性,充分认识到信访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创新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提供了有益启示。


(撰稿/刘晓蓉;图片/朱天欣 李洋;审核/陈伟)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