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护理学院微团课宣讲团成功举办“寒假共读一本书”活动

发布者:xgadmin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491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3月9日晚,南医微天使微团课宣讲团在学海楼C503举办寒假“共读一本书”读书分享会。指导老师赵春华老师、李洋老师,以及全体参与寒假读书打卡活动的同学们参加了分享会。分享会由蒋玉妍同学主持。

分享会上,贾心茹和沈启男同学分享了老舍先生的著作《我这一辈子》,通过分析作者诙谐幽默的文风,带领大家品味沉重的生活和民族的命运。

李梦杰和黄绮婷同学分享了《82年生的金智英》,从金智英平淡无奇、犹如无法独立存在的附属品一般的一生讲起,引申到两性社会平等问题,引人深思。

两位指导老师分别对活动进行点评。李洋老师结合自己的读书阅历,为同学们提供了三条读书建议:一是塑造读书的行为习惯,二是在读书时要多摘抄和思考,三是注意书的出版社细节。赵春华老师讲述了“寒假共读一本书”的发起缘由,评析了本年度活动的组织情况,希望参与活动的同学以书为友、读思结合,领会阅读的乐趣。

南医微天使微团课宣讲团“寒假共读一本书”活动自2017年发起,本年度面向全校同学采用自愿报名结伴打卡的方式。本次共有5个学院,32名同学参与,累计读书打卡482次,撰写读书笔记23篇。本次评选以读书感悟结合连续打卡情况作为评价标准,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6名,优秀奖14名。

撰稿人:刘娜

审核人:管园园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