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在全省组织部部长会议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03-04浏览次数:1640

3月2日下午,全省组织部部长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委组织部部长郭元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王长青作为全省高校唯一代表,在会上作了题为《增强政治“三力”,激活发展动力》的交流发言。

发言中,王长青书记着重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加强政治建设,激活发展活力情况。

一是增强政治判断力,把牢办学治校的正确方向。学校坚持把“两个维护”做细。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推行新思想领学方法,班子成员轮流领讲、重点发言。在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自觉对标对表总书记对教育、医疗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谋划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关键举措;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做实。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两年来先后3次对学校党委书记、校长职责及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予以细化和明确。出台加强领导班子政治建设、院系党组织建设的意见,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供制度保障;坚持把铸魂育人做深。班子成员担任本科生成长导师,旁听“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154学时,书记、校长带头上好思政“第一课”、当好立德“第一人”,使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融入师生血脉灵魂。

二是增强政治领悟力,扛起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学校注重在抗击疫情中展现南医作为。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组建党员突击队,开展“五线作战”,附属医院600余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前线,占江苏援湖北总人数近四分之一,学校和附属医院1200余人次获国家级、省部级表彰,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注重在脱贫攻坚中贡献南医力量。把健康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切入点,从援疆、援藏、援青等重点项目到省内扶贫一线,都洒下了南医人的汗水心血,扶贫项目连续两年入选全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典型案例;注重在融合发展中擦亮南医品牌。主动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牵头建设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与苏州共建姑苏学院,与无锡合办无锡医学中心,与宿迁、泰州等10个设区市共建一批临床医学院、附属医院和疾控中心,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医疗的需求。

三是增强政治执行力,锻造内涵发展的强大引擎。加强人才政治引领政治吸纳。结合学习校史校志,传承报国奉献的红色基因,开展教师专题培训。3年来有226名教师入党,其中青年教师和学术骨干94名;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围绕破“五唯”完善校内综合考核评价体系,注重标志性成果的质量;树立凭能力、实绩和贡献评价人才的鲜明导向;引领师生投身医疗科技前沿。引导各类人才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努力突破关键领域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将论文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王长青书记表示,学校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实际行动,坚持立德树人和济世育人相结合,全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贡献南医新的力量。

(撰稿/王兴东)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