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吕凌教授获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885

2021年1月18日,在中国科协召开的2020“科创中国”年度工作会议上,我校第四临床医学院院长、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吕凌教授荣获2020年度求是杰出青年成果转化奖。



求是杰出青年奖于1998年设立,每年评选一次,表彰奖励在国防科技和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优异业绩的青年科技人才。今年共有10名在科技成果转化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获奖。



吕凌教授团队主要从事肝移植与转化医学研究。他和团队在诱导器官移植免疫耐受方面从基础机制研究入手,寻求解决临床治疗瓶颈的方法,并成功开展临床试验,得到国际同行的高度赞誉;同时从缺血再灌注损伤机制入手,寻找保护肝脏损伤的方法,并牵头多学科合作研制移植肝体外保存技术,获本领域最早发明专利。他还积极建言献策,推进校府合作建立新型研发机构中国南京细胞谷,为细胞转化研究搭建公共服务平台。

(素材来源/科技日报)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