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基础医学院:“三全育人”师生联欢活动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543

2021年元旦前夕基础医学院在教工餐厅举办了“三全育人”师生联欢活动。院党委书记陈琳老师,校科技处副处长肖明教授转化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刘文涛教授、副书记副院长张晓娜老师,院长助理、细胞生物学系高威教授,神经生物学系主任高隽教授、生理学系卢应梅教授、病原生物学系刘星吟教授、组织胚胎学系祝辉教授、,解剖学系左国平副教授、生化学系孙鹏副教授,学工办主任张向锋老师、兼职班主任张冠楠老师、基础医学专业培养办贾筱老师,2019级、2020级基础医学班7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贾筱老师主持。

活动期间,师生一起动手包饺子,一边体验劳动的乐趣,一边畅谈学习、工作中的趣事,现场气氛融洽,其乐融融。其间,高威教授、卢应梅教授等与同学们作了交流。卢教授手把手地教同学们把饺皮光滑的一面放在里面,并演示着放馅、封边的技巧。她总结道:生活技巧和实验技巧是相通的,医学生要善于观察、善于动手,才能学有所成。

最后,陈琳书记作了讲话。她指出,20203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指出劳动教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制度的重要内容,直接决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劳动精神面貌、劳动价值取向和劳动技能水平。去年11月,学院成为全校首批“三全育人”示范学院,今后学院会组织更多师生共同参与、互动互学的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能多一个和老师们交流的机会,老师们也能走进学生群体,进一步了解、倾听、帮助同学们,陪伴同学们更好更快成长。

 

撰稿人:张向锋

审核:张晓娜

图片:贾筱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