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基础医学院:生化歌曲大赛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715

为激发同学们对生物化学学科的学习兴趣,1222日晚,由基础医学院生化学系、学生工作办公室联合主办的第四届生化歌曲大赛在学海楼D001报告厅拉开帷幕。院领导陈琳、袁栎、张晓娜,生化学系主任李仲教授、副主任陈园园副教授,遗传学系主任马长艳教授,生化学系张一鸣老师、吴林霞老师、江雯老师、刘泽健老师,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向锋老师、副主任张凡老师出席此次大赛并担任评委,各学院推荐的参赛队及亲友团参加了此次活动。

生化歌曲大赛自2017年举办首届赛事以来,在全校修习该门课程的同学们之中影响力与日俱增。大赛前,各学院同学踊跃组队,积极备赛。经生化学系初选,15支参赛队获得决赛资格。大赛期间,参赛选手们精心改编了11首歌曲,编排了3个相声表演及1个诗朗诵,将知识点融入旋律与歌词当中,通过歌词改编、相声与朗诵的形式,将深奥的专业问题形象化,帮助同学们内化重点、难点。选手们才华横溢,节目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很好地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经过激烈角逐,曾梓昱、朱昱安等同学获得一等奖,许子豪、牛子璇等同学获得二等奖,曹雯、左广希、宁子迪等同学获得三等奖。评委老师们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奖状,李仲主任介绍了举办“生化歌曲大赛”的目的,回顾了大赛创办4年来的历程。

最后,陈琳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她对筹备此次大赛的师生表示感谢,对同学们高涨的参赛热情、高超的创作能力、高能的现场表现作了充分肯定。陈书记指出,生化歌曲大赛对提升同学们的想象力、创造力,丰富学习生化课程的形式,促进师生之间交流,都具有积极作用。希望学系和学工办能将大赛的传统继承下去,不断探索创新,丰富形式和内容,以文体活动促进同学们对专业课的学习,为我校人才培养发挥有益作用。现场同学纷纷表示,选手们富有创意的改编使自己重新认识了生化学科,这为自己改善学习方法拓展了新的思路,期待此类活动广泛推广,持续举办。

  

文策:姜洁

摄影:庄程

高宇涵

审核:张晓娜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