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护理学院:欢迎退伍学生

发布者:xcb2019发布时间:2020-12-26浏览次数:544

退伍不褪色,卸甲不卸志。母校,我们回来了!”1225中午护理学院2020退伍学生欢迎仪式暨座谈会学海楼C504举行。学生工作处(部)副处长、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刘金祥老师,学生工作处(部)、党委人民武装部郭旭老师,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炜老师,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管园园老师及2020年退伍学生顾季佳、王璐瑶、刘正星、俞海荣、周海福同学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护理学院辅导员张婷老师主持。

在欢迎仪式上,学生工作处(部)副处长、党委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刘金祥老师指出,参军报国既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的重要途径,更是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高尚行为。学校欢迎同学们的归来、持续关注大家的成长,并将根据同学们的实际需求实施“一生一策”针对性帮扶,希望大家尽快适应从军营到校园的转变,为健康江苏的建设添砖加瓦。

 “入伍时风风光光,退役时决不能悄无声息!” 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炜老师对退伍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大家延续部队优良作风、继承部队优良传统,深耕医疗卫生行业,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光彩;希望大家发挥示范引领和传帮带作用,感召更多学弟妹携笔从戎,投身强军事业;希望大家自加压力、提升能力,成长为有信仰、有力量的护理未来。

作为退伍学生代表顾季佳同学分享了她的从军经历。“2年的军旅生活,锻炼了我过硬的身体素质和顽强的战斗作风,也让我感受到了部队生活的丰富多彩。”顾季佳感慨,回到母校,摸着曾经的书本,心里有了些许的陌生。但凭借着“脱下军装仍是一个兵”的标准,她会尽快实现从战士到学生的转变。

活动最后,5位护生还收到了学校和学院精心准备的“慰问礼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母校的关怀与温暖。

从军营到校园、从战士到护生,角色虽变、初心不改。本次退伍学生欢迎仪式暨座谈会分享了护生们的从军经历、见证了护理人的家国情怀、展现了南医人的热血青春。希望退伍的同学们将军人优良作风转为在校学习动力,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打牢专业基础,践行使命担当,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图文:张婷

审核:护理学院人武部


调查研究进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