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我校举办新媒体工作推进会暨宣传能力建设培训班

发布者:校网新闻发布发布时间:2020-12-24浏览次数:880

1224日,党委宣传部举办了全校新媒体工作推进会暨宣传能力建设培训班。新华日报高级记者、新华日报原编委、南京晨报原总编辑姜圣瑜教授,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瑞林出席会议。会议旨在凝聚全校和各附属单位的力量,推进学校新媒体宣传工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打造“具有引领力、传播力、影响力的主流媒体”的指示精神,在新媒体舆论阵地上进一步主动作为、有所作为。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薛宇主持。



宣传部副部长蔡心轶通报了我校一年来的新媒体宣传工作和建设情况。姜圣瑜教授为学校34个单位代表颁发了“2019-2020学年南京医科大学新媒体优秀作品奖”,沈瑞林常委为56位宣传信息员、7位科普专家顾问和9位研究生科普助理代表颁发了聘书。



沈瑞林常委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我校新媒体宣传工作呈现良好态势,但是在融媒体建设上仍然任重道远,他对未来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用新理念拓宽思政教育工作的新渠道;二是以机制创新为基础,用新平台构建思政教育的新格局;三是以平台建设为纽带,用创新思维开拓网络育人工作的新局面。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及相关举措,推动各单位进一步找准宣传信息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助力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和新闻舆论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姜圣瑜教授结合实际案例,从什么是新闻、哪里有新闻、怎样写新闻、新媒体新呈现等方面为与会的宣传信息员作了宣传能力建设培训。同时,他还结合新时期媒体发展和舆论生态的新变化,对宣传工作提供了新思路和新要求。



各职能部门、学院、相关附属医院的宣传工作负责人,各单位宣传信息员、科普专家顾问、研究生科普助理、大学生记者团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撰稿/郭原君;图片/何敦;审核/沈瑞林)

 

 


调查研究进行时